【2022南面而歌】過勞電台-白跤蹄


白跤蹄是四足毛色為白色的貓狗。民間習俗認為這樣的外表會觸霉頭,因此在鄉下常遇到白跤蹄的流浪貓狗。作品講述一隻白跤蹄歷經街頭流浪,最終仍找到疼愛他的主人,這首歌也寫給先天外觀有缺陷的小朋友,他們一樣懂得愛人也值得被愛。

製作人筆記

蕭賀碩

上班族樂團面對了現實與夢想,還有自我要求。即使在錄音室稍微緊張,即使有點過勞,在三個團員的臉上看到滿足跟衝勁。這首歌的音樂性執行起來並不簡單,證明songwriting與編曲的野心,身為製作人也只好加倍奉還了(笑),謝謝Cody、Bobo、Zen、祺龍還有林桑的加持。

期待過勞電台有更多創作。

創作者介紹

過勞電台

成軍於2021年,團員為工程師Gary、老師予曦以及醫師切哥,對音樂的無法割捨,讓三人在年過30後巧妙相遇。

「過勞」意指白天的工作令人疲乏,他們仍然頑固地在黑夜中製造音樂,
「電台」則期許不斷放送的創作,能找到頻率相同的你,一同品味生活。

歌詞

天猶未光 你著毋知行偌遠
火金姑𤆬路 透著月娘的寂寞
毋是袂記得來的路 是越頭也無地去
燈火閃爍 煞揣無你
聽講每一粒星 佇天頂攏有原因
落雨抑烏陰 攏有一個親愛的伊
心頭欠一塊 我無一天無後悔
泅袂到岸 轉來我身邊
白跤蹄 坐佇我的Autobike
唱著咱的歌 毋知明仔載好抑歹
著是我的白跤蹄 踏著輕鬆的跤步
想起咱的夢 毋管別人的期待
著是我的 白跤蹄
咱活佇這個破碎的時代 我猶原會愛你
希望 一分 一秒 攏袂當放棄

Credit

詞曲 / 演唱:黃仲儒
製作人:蕭賀碩
編曲:過勞電台、白克迪、林柏文
鼓 / 打擊:白克迪
貝斯:林柏文
打擊:廖予曦
電吉他:謝冠宇
木吉他:黃仲儒
和聲編寫:謝冠宇
和聲:黃仲儒
錄音工程師 / 錄音室:錢煒安 @ 112F Studio
助理錄音工程師 / 錄音室:陳祺龍 @ 112F Studio
混音工程師 / 混音室:林正忠 @ Robot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