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南面而歌】南方大賞獎-SIX PEOPLE IN MOTION- THE PULSE


創作理念

這一年,因緣際會之下,回到高雄這城市,有機會繼續進行藝術創作。

某天,在高雄街頭走著,又下意識的觀察這都市的人群,無意間發現我們的創作靈感都是這樣而來,就像梵谷依賴著亞珥小鎮的養分,我們這些自以為是的藝術家需要城市,但也想飛離這城市的藩籬,展翅高飛,被別人看到,既自私又自我。

所以音樂創作上,捨棄小情小愛的青春紀事,也捨棄傳統熱鬧的台客曲風,我們想將格局拉大,以「後搖滾」(Post-Rock)的精神,講述城市和藝術家的關係。

評審講評

柯俊任(Hit Fm91.5中台灣廣播電台 台長)

在影像的處理及音樂的演繹,皆有水準以上的表現,是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特別是影音總體搭配後所呈現出來的契合度與藝術性,更是這件作品的成功之處。體現出這個獎項鼓勵以創新的精神來開拓南方新視聽的態度。

在The Pluse中,我們看見了創作團隊,在影像拍攝與製作上的創意與細膩,無論是多層次畫面的堆疊構圖,動靜節奏的交錯流動,愛河畔的爆破燃燒都和音樂的起承轉合,有著抑揚頓挫的唱合,讓閱聽者得以看見靜止間的感傷與流動中的消逝…並且在灰飛湮滅中去思索深刻的存在意義。

得獎感言

程偉豪、李百罡

不免俗的,謝謝我倆的家人。

更謝謝辛苦的製作團隊,一起回來高雄拍片的那一天,很像在玩樂,很開心。

一種創作的純粹,沒有包袱的影像創作,謝謝MV中可愛的一家人及可愛的小情侶。謝謝拍片支援中心,特別是謝謝文化局。謝謝高雄,給了我這一年的美好和  創作靈感,讓我重新深入瞭解我的故鄉。

MV的得獎算是我個人今年回到故鄉—最完美的句點。

Credit

導演/程偉豪
詞/李百罡、程偉豪
曲/李百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