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南面而歌】南方之歌獎-LA-BA CONNECGANG- 瘋狂的季節


創作理念

LBC樂團所創作的音樂一向以輕柔舒服見長、並且因為此種在台灣少有的饒舌曲風而廣受到許多好評。LBC樂團希望能大家也能從嘻哈音樂裡得到不一樣的感受、放鬆心情!讓嘻哈音樂不再是給人節奏重又吵雜的感覺,LBC除了推廣國外的舒服饒舌音樂外,也努力創作出許多透過自身觀點與在地文化詮釋的台灣西岸音樂!

LBC為了南方原創影音大賞,將創作一首全新的曲目” SUNNY FORMOSA ”,用這首充滿海岸風情的舒緩曲調作品,為以港都為名的高雄,做出最適合的音樂,讓這首歌可以在高雄不斷的放送,也期盼能用這首歌來吸引更多外縣市的人更注意高雄。

評審講評

翁嘉銘(資深樂評人)

有著濃厚的突破和超越的啓發意義。主要的意旨,在於歌曲的氛圍舒坦、安和又熱情,足以涵蘊人們對南方文化的體會。

「瘋狂的季節」編曲以絕佳的音色與律動,製造出一種包容及自在的音樂情境,讓人可以輕鬆融入,而這正是不可或缺的南方精神。

當然嘻哈Hip-hop樂風不是台灣本土調,不過可以感受到國際訴求的連結,一種走向新世代的呼應;歌詞表達一種放心來的參與感,很容易引起共鳴!

得獎感言

陳奕亘

非常感謝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舉辦這個活動,讓我們可以與這個熱情的城市更加靠近,當然我們也會利用這筆獎金繼續努力創作出更多美好的作品。謝謝!

Credit

導演/陳奕亘
詞/林振嘉(LBC樂團)
曲/李英宏(LBC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