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南面而歌】南方之星演唱人獎-DOUBLE2樂團- 安全感


創作理念

當重回故鄉時,感受到擁抱著自己的家鄉、感受人情溫暖的幸福感。身為海港城的高雄自古就為避風的良港,因此在主歌中提到的微風、晨曦、浪花等,皆為能使人聯想到高雄的第一印象--海洋之都。拋開過往生活的壓力,高雄暖暖的陽光和人情,包容著來自各地的文化,讓重回到這塊土地的主角,更加找回屬於自己的天地。無論漫步在清晨、日落或夜晚,這座充滿生命力的城市總能帶給人最溫暖的感受,如此的浪漫就像是情人給予的安全感般,自在且不受拘束。

再以眾多高雄具特色的場景不停地圍繞,顯現出回到家鄉的溫暖感覺,讓高雄就像親人一樣無時無刻的關心以及呵護,讓高雄就像我們的親人一樣無時無刻給予我們安全感。

評審講評

何欣穗(歌手/ 唱片製作人)

評審團以幾乎全數的表決通過,決定將獎項頒給作品「安全感」的演唱者,Double 2樂團主唱,吳汶芳。

女主唱以不落俗套、清新甜美的嗓音,搭配著不矯情卻合適的表情,將歌詞意境詮釋得恰到好處。自然活潑的真假音轉換,利用呼吸短與長短音的靈巧運用,使得這首shuffle節奏的作品更加流暢地行進,亦因此增添了歌曲的耐聽度。最難得的是,主唱少了一般年輕歌手在KTV過度練習、模仿的油膩,卻多了屬於自己個人的特色與態度,獲得本屆評審團一致給予「南方之星演唱人獎」的肯定。

得獎感言

吳汶芳

最佳演唱人獎並非我一個小小演唱人的獎項,我想這是一份屬於Double 2樂團以及所有參與安全感MV拍攝人員的榮耀。

最初,從音樂製作、劇本撰寫到MV拍攝,每位團員及攝影團隊不辭辛勞盡心盡力的付出,就為了呈現我們所愛的家鄉“高雄”。

感謝評審對“安全感”的肯定,也感謝高雄市文化局給予這些從事創作的藝術工作者這麼好的演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