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南面而歌】南方之星編曲人獎-熊寶貝樂團- 一個人的天光


創作理念

◆我們想說甚麼?

一個人的天光 = 一種突如其來的思念..這種思念是最動人的情感,潛藏在心

裡、不是八點檔呼天搶地的那種。平時不會發現,而是不斷醞釀,某天早晨醒

來,累積的思念情緒湧上心頭。

這些溫暖的回憶,散佈於高雄這個溫暖的城市,讓自己更加堅定地面對生

活中的美好。

◆我們對高雄有甚麼不一樣的詮釋?

說到高雄,就想到四季都十分耀眼的陽光,高雄的確是一個明亮溫暖的城市,那夜晚的高雄呢?除了熱鬧的瑞豐夜市和霓虹閃爍的愛河,還有甚麼不同的地方?我們思考著從不一樣的角度來呈現高雄。

每個人對高雄的記憶,來自生活在其中的各種情感,這首歌名為“一個人的天光”,講的是突如其來想起某些人事物的紛亂情緒,所以我們想呈現“高雄也是一個具有療癒、包容感,適合獨處、安靜的城市”,它不只熱鬧、富有活力,也是每個人最好的避風港。

因此,我們捨棄了大堆頭將MV畫面大量塞入高雄景點的方式,轉而呈現較為寧靜、自我的高雄,這個溫暖的城市,讓獨處後的自己更加堅定地面對生活中的美好。

評審講評

李欣芸(電影及唱片雙棲配樂製作人)

用簡潔不複雜的編制,營造耐人尋味的氣氛,低沈大提琴襯托乾淨嗓音,電吉他不炫技而是適切表達歌曲意境,是首讓人難忘的佳作。

得獎感言

熊寶貝樂團

熊寶貝樂團(Bearbabes)成團11年,這是第一次有獎項落袋。

這個團名聽來兒戲的樂團,其實是認真投入音樂創作的一些傻子。在兼職賺入溫飽生活費的同時,一邊完成心中的音樂,路走得比別人長,也比別人慢。

謝謝評審的肯定,謝謝MV劇組陪我們完成這個作品,因為她們的企劃力、執行力得以有後續的這一切。

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聽眾以及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