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南面而歌-評審團特別推薦收錄合輯-台十七


創作理念

拍謝少年海口味專輯發行後,我們計畫在台灣各地巡迴宣傳表演,表演的場地除了livehouse外,更加入一些與生活貼近的場地表演,從羊肉爐店到早餐店,從甲仙山上到蚵仔寮漁港,我們把我們的初衷唱給鄉親們聽,而一開始有這樣巡迴構想的時候,也決定把一路上的過程記錄下來,濃縮成這首連貫台灣從南到北的一首歌裡頭,是一支公路mv,也是這次專輯巡迴的回憶記錄。

評審推薦

MV導演 徐仁峰

當評審真好,還可以有特權將自己的特殊癖好加在合輯裡面,嘿嘿嘿!

我想對拍謝少年跟導演說一下,你們這群傻屌喔!225秒的歌曲只唱了30秒耶,你們懂不懂音樂是商品啊!你們到底懂不懂什麼是包裝,懂不懂行銷啊!

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評審我也不在主流唱片公司上班啦,反正那些懂商業懂包裝懂行銷的大師們都在忙著抄襲k-pop,沒空理我們啦,所以小評審我就自說自話啦!

我喜歡你們的憤怒,那種藏在“輕鬆活著”這個表像下的憤怒,那是這個島嶼,這個世代,獨特的方式。那是一種可能連濁水溪公社都感覺有代溝的方式。

and then?

拍謝!沒了啦!

純粹而美好的事物都很短暫,向來如此。

個人(團體)介紹

拍謝少年

2008年,兩位團員相繼入伍,在中部沿海服役,和在外面繼續求學的團員,台十七成為彼此的公路,也是友誼的象徵。假日沿著台十七北上南下,相聚、聊天、聊未來,覺得自己的命運與行過台十七的叔伯們多所共鳴,手上的東西不多,但前方滿是希望。

歌詞

每工早起的時陣若來看著你的朋友啊 敢會輕鬆寡?
是按怎我的生活齷齪,心情不時沉重,
嘛不願共你講,轉去過去的海岸,才知影都市的生活咱是袂扭掠,
是我青春柚滯痟眠夢,大聲喝朋友啊,咱著輕鬆活啊!

Credit

導演:姚登元
製作人:姚登元
監製:姚登元
編劇:姚登元
攝影:姚登元/蔡維隆
剪輯:姚登元
主要演員:張勝為/梁宏彰/謝宗翰
演唱:張勝為
作詞:張勝為
作曲:拍謝少年
編曲:拍謝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