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南面而歌】KYRA RAY光樂團-白色虎姑婆


歌曲介紹

在那夢中的城市,被一種白色佔據,他們企圖將其他顏色和思想都洗掉,直到吹哨人的歌聲響起,夢遊中的黑公主,一步步走向大街,最後他發現,夢中的城市,所有顏色都是假的,所有顏色的混合本來就該是黑的,卻變成白的,保護者變成加害者,慈祥的姑婆變成兇狠的老虎,老虎吞噬了所有白色,變成一隻,白色的虎姑婆,而大部分的人依然夢遊著。 虎姑婆這個名字本來就是一個很大的衝突,姑婆應該是很親近的,慈祥的呵護小孩的長輩,卻因為童話故事,讓虎姑婆變成啃食小孩的負面角色;白色也是,白應該是最無瑕最純潔的顏色,換個角度卻也成了最冷漠最恐怖的顏色。白色虎姑婆,企圖用白色的力量,抵抗一場夢遊般的恐懼。

個人(團體)介紹

Kyra Ray光樂團

在這童話枯萎的時代,也許我們心中已沒了那份對未來的彩色想像。

Kyra Ray光樂團把他們對社會、生活、人際關係等等的吶喊訴諸音樂,並融入色彩、光線、多媒體等科技元素,用不是很浪漫卻又不會太冷淡的調調,哼唱屬於他們的黑色童話。

Kyra Ray光樂團,由 Kyra(主唱)、Reven(貝斯手)、Andrew(鼓手)、Yang(吉他手)所組成,詞曲幾乎都由團員一手包辦。身上特殊的控燈系統和多媒體的表演設計,也全出自他們的巧手和巧思。作品結合了音樂和光,無論聽覺或視覺都有爽度滿分的衝擊和感受!

歌詞

城市傳來陣陣音樂聲
七彩的燈光漸漸起變化
有一種無人聽會著的哭聲
踮我的腦海慢慢放大
一聲、兩聲、三聲、千聲、萬聲、聲聲叫我

我踮夢中慢慢行來遮
滿街路攏是白色的狗蟻
連烏色玻璃窗內的人影
攏做陣唱出白色的心疼
白面、白賊、白痴、白目、白道,白色的虎~姑婆

十字路,請保護,Princess,Rabbits,Lions
一條歌,的感動,Take Me Back Home

白色的雲,飄向,白色的天 掩崁白色,的暗暝,有夠諷刺
白色的雨,落在,白色的路 寫出白色,的勇氣,誰看見
誰看見,白茫茫,到底是真,是夢
醒來吧,醒來吧,醒來吧,心愛的人
醒來吧,莫閣眠夢

Credit

詞:武雄
曲:KyRa / Zion
演唱:KyRa
編曲:Jungle K / CENT, additional keyboard : 蛋
演唱/合聲:Kyra
錄音師:吉董 (大吉祥錄音室)
混音師:Jungle K
製作人:CiaCia何欣穗